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茂县至汶川公路打通 运输形成“东进西出”环线

  5月19日,解放军成都军区工兵部队士兵在滔滔岷江的悬崖峭壁上用血肉之躯抢修刚刚被泥石流塌方覆盖的公路。虽然都江堰至汶川大地震核心重灾区映秀镇的“生命线公路”已经打通多日,但是不断的余震与降雨带来的泥石流塌方每天都会多次中断车辆通行。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5月20日电 交通运输部最新消息,茂县至汶川的公路已于19日17时抢通。至此,进入汶川的西线、东线道路均已通畅。随着黑水至茂县、茂县至汶川公路的抢通,汶川地区运输线路形成了“东进西出”的环线,物资和人员受阻的情况将大大减少。


  西线:从马尔康至汶川的317国道全线保持畅通。

  北线:从兰州方向南下至茂县的213国道和302省道两条运输路线保持畅通。从汶川至茂县公路畅通。

  东线:由绵竹和安县通往北川的105省道保持畅通。302省道茂县至北川段茂县境内已打通。105省道北川至桂溪段,有一处塌方形成堰塞湖,正在抢修便道。

  南线:213国道都江堰至映秀段保持畅通。映秀至汶川方向已抢通至草坡隧道,未抢通路段22公里。303省道小金至卧龙至映秀段已抢通至卧龙。由于卧龙至映秀段道路损毁严重,抢通难度极大。

  随着道路的抢通,汶川救灾在继续寻找幸存者的同时,将进一步为受灾群众提供医药、住宿和粮食等援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