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产业行业媒体全力报道并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中新网5月20日电 汶川地震后,全国产业行业媒体充分发挥行业报道优势,及时传递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灾区的工作指示,反映灾区行业状况,并踊跃参与赈灾捐款。截止19日,据中国产业报协会统计,全国产业行业媒体中66家报社捐赠累计近410万元,同时向灾区派出记者数百人次,在报道灾区铁路、交通、电力、通信、医疗等各行业情况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汇总,产业行业报在本次救灾报道中有三个特点,一是反应迅速,突破行业局限,对灾情能够及时跟踪报道。二是报道力度强,很多行业媒体都向灾区派驻记者,进行整版以及连续报道,三是与行业紧密结合,深入灾区的每个行业角落,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指出。

  人民铁道报、中国劳动保障报、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石油报等在地震发生后,连续多天在头版刊发行业内有关地震的报道。

  另外一部分财经产经类行业媒体在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利用行业资源优势,发动相关企业进行捐款。

  “我们打算和企业联合成立基金会,专门为灾区提供援助。”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透露。

  中国产业报协会机关也在发动各产业行业媒体捐款过程中,积极为灾区筹款。

  会长曹恒武认为:产业行业报是中国新闻单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这样重大的灾害面前,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