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各界深切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5月19日,在广西南宁市梦之岛水晶城广场,人们在沉痛哀悼。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5月19日,在广西南宁市望园蓝威堡西餐咖啡厅前,数百员工和市民点亮512支蜡烛为四川地震灾区祈福、为遇难者志哀。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5月19日,在广西南宁市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万千上万名市民点亮蜡烛为四川地震灾区祈福、为遇难者志哀。
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5月19日14时28分,举国哀悼的时刻,在汽车、火车、舰船的鸣笛声和防空警报鸣响声中,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肃立默哀3分钟,以此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正在梧州考察调研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车荣福,与梧州市四家班子领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市民一起,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当天,梧州市雨下不止,像是苍天的眼泪。在汶川大地震发生的同一时间,梧州市区所有汽车和鸳鸯江上的大小轮船同时鸣响汽笛,城市上空响起防空警报。郭声琨、车荣福和梧州市领导、干部、职工及市民肃立默哀3分钟,对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随同考察调研的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默哀。

  出访韩国首尔的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中国广西-韩国经贸合作暨北部湾经济区推介会开始前,率广西政府代表团成员及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默哀3分钟,沉痛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参加默哀悼念的有韩国执政党三选国会议员朴振、韩国知识经济部贸易投资室室长权泰钧、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陈洲和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中韩各界人士近200人。推介会结束后,马飚又率代表团成员赶赴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参加吊唁。

  自治区领导马铁山、刘晓琨、陈际瓦、彭祖意、李金早、沈北海、温卡华、黄道伟、吴恒、刘新文、邵博文、莫永清、覃瑞祥、罗黎明、陈章良、杨道喜、陈武、林念修、高雄、李康、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广西军区政委李文潮等,或在南宁参加集体默哀仪式,或在工作岗位上就地默哀;我区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在南宁参加了集体默哀仪式。与全区各族人民一道,向大地震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均在机关大院组织了悼念仪式。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以及许许多多的普通市民、群众,纷纷落实和响应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精神,于14时28分起,默哀3分钟。

  广西各界深切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20日电(记者 王立芳)19日14时28分,壮乡广西多个城市南上空响起了持续三分钟的防空警报,在南宁市许多广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人们胸前佩戴着白花,静静地站立在细雨中,深切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连日来,许多南宁市民自发到邕江边上放河灯,寄托对千里之外的遇难同胞的哀思,为幸存者祈福,为正在进行的救援工作祈祷。

  在准备与女友结婚登记前一天,南宁市消防支队代理排长熊普接到了赶赴四川参加救援的任务。在去机场的路上熊普给女友打了个电话:我马上就要去四川抗震救灾,你自己要好好保重,告诉爸妈不要牵挂我。

  目前,熊普与全国各地千万官兵仍奋战在救灾一线。作为他们的战友,南宁市女民警廖静与同事们相约:我们能做的仅仅是为一线的战友们解决后顾之忧,替他们照顾妻儿、孝敬老人,那怕是帮忙接送一次孩子,扛一袋米上楼、送老人去体检、修一次水龙头……这都是我们的一片心意!

  5月19日14时28分,百色起义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 新华社记者刘广铭摄

  革命老区百色群众哀悼地震遇难者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20日电(记者王志伟)2008年5月19日14时28分,在位于中国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的百色起义纪念馆前,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几十名纪念馆工作人员以及游客面向四川方向,为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

  同一时刻,在百色平果县的中国铝业公司广西分公司,防空汽笛声音响起。14时28分到31分,公司的全体员工、所属中小学的石生在防空汽笛声中默哀,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

  百色革命老区的群众向四川地震遇难者表示出沉重的哀悼。百色市民许彩娥说:"看见四川地震中有那么多人死伤,我特别心痛。希望灾区的群众可以振作起来,早日重建家园。"中国铝业公司广西分公司员工唐宏升告诉记者:"我每天都在关注四川地震的消息。我近来几乎每天都会流泪,看见四川地震的悲惨画面我心痛地流泪,看见有幸存者获救的消息我会高兴地流泪,看见子弟兵们的迅速救援我感动地流泪。"

  在生产车间里,中国铝业公司广西分公司生产运行部产品检查科班长杨鹏程告诉记者,因为每天都要上班,无法去四川援救灾区的群众觉得很遗憾。"除了捐款之外,我还会努力的工作,生产报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国家多创造财富,支持灾区重建。"杨鹏程说。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