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央向灾区预拨救灾金25亿 国家存储粮38.4万吨

  中央向灾区预拨救灾金25亿 国家存储粮38.4万吨

  5月20日下午4时,国新办就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八次发布会。

  国务院决定,民政部、财政部、国家粮食局联合发文,对因灾造成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和无收入来源的困难群众每人每天发放1斤口粮和10元补助金,发放3个月,争取月底前能够组织发放。

同时,抓紧落实对因灾造成的“三孤”人员(孤儿、孤老、孤残)发放补助金的政策,每人每月发放600元,发放3个月。为此,民政部、财政部已预拨25亿元中央救灾资金,国家粮食局向四川提供中央存储粮或国家临时存储粮38.4万吨。

  对于此次地震中造成的众多致孤和暂时与亲人离散的儿童、老人和残疾人,当地民政部门采取了临时救助安置措施,就近将其安排在社会福利机构中,在保障他们基本生活的同时,积极寻找他们的亲人。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