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12地震致残人士后援基金大型公益活动倡议书

  地裂人更合 身残心弥坚

  ——“5.12地震致残人士后援基金”大型公益活动倡议书

  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迅疾应对,领导中国军民互励互携,争分夺秒,奋起抗灾。灾难不只考验政府,也试炼着中国的公民社会、道德人心。

巨大的灾难激发出民众空前强大的合力,这股合力,来自于每个人对生命的爱恋,来自于人性之间真挚的悯惜,来自于情通于心、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怀,更来自于众志成城、愈挫愈强的华夏气概。意志在不断叠加,爱心在不懈接力。

  这次抗震救灾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但灾难造成的后果是极其严重的,根据历次大地震后的情况可以预见,这次惨烈的天灾将次生数以万计的致残人士,在灾后重建的工作中这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在以人为本的现代社会,解决好他们灾后面临的医疗康复、教育就业、基本生活保障等诸多事宜,必将成为今后很长时期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抗灾未息,助残再起。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最责无旁贷的家乡媒体与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关注震灾致残人士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搜狐网提供独家门户网站支持,并联合全国各地兄弟媒体联合发出倡议,共同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宣传募集,设立“5.12地震致残人士后援专项基金”,以期为他们长期提供坚强的灾后援助。搜狐网将及时跟踪本次活动的进展,提供多方面网络支持,号召亿万网友加入到爱心的洪流中。

  川报集团旗下的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文摘周报、四川在线等主要媒体,还将开展主题宣传、零售义卖、街面造势、募捐义演等系列活动,大力支持“5.12地震致残人士后援基金”的设立和募集。以传媒带动公益,用影响聚合价值。在你我的共同参与和见证下,实实在在地为灾区重建工作办好一件份内之事。

  我们坚信:人性的光辉,定足以穿透灾难的阴霾。正如温家宝总理曾说,一个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必将在民族的进步中获得补偿。2008年,注定是融入我们每个人生命深处的一年:地裂人合,身残心坚。天变不惧,共克时艰!

  户 名: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帐 户:7411510182600112713

  开 户 行:中信银行成都东城根街支行

  热线电话:028-86969110 86530000 84341696 88184112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