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福建两犯罪团伙落网 发送募捐短信诈骗(图)


民警收缴的短信群发器、手机等作案工具
民警收缴的短信群发器、手机等作案工具

  千龙网北京5月20日讯 (通讯员 吴建中)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一些不法分子竟利用人们的爱心发“国难”财。日前,海淀警方会同市局刑侦总队成立专案组,分赴湖南、福建先后打掉了两个冒充红十字会发送募捐短信的诈骗犯罪团伙。4名犯罪团伙成员分别于昨天和今天被押解回京。

  据犯罪嫌疑人何某等人交代,四川发生地震后,他们认为这是一次利用社会对灾区的关注和爱心“发财”的良机,于是开始假借各地红十字会的名义群发短信进行诈骗。

何某等人用短信群发器将“四川发生7.8级地震,××红十字会慈善募捐卡号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伸出援助之手,献出您的爱心”的诈骗短信内容发到了社会各界爱心群众的手机中。

  目前,何某、赵某等4人均对以红十字会名义发送短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