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首个民间和政府合建的专家医疗队快速组成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由中国烧伤创伤溃疡学科带头人、中国烧伤创疡科技中心主任、美宝国际集团总裁徐荣祥教授提供五百万元经费及价值两千万元药品组成的中国首支民间抗震救灾创疡专家医疗队,今天已由国家卫生部纳入政府抗震救灾医疗队序列之中,并已于今日赶赴四川地震灾区。
据知,这是中国首个民间和政府合建的专家医疗队。

  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徐荣祥教授看到灾区各医院的医生昼夜工作疲惫至极,为了不给政府增加经费负担,他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总会的支持下,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全国烧伤创疡医疗网单位的创疡专家为主体,自己出资快速组成了二百三十五名创伤溃疡专家的抗震救灾医疗队。

  这支由徐荣祥教授出资组建的“中国抗震救灾创疡专家医疗队”组建后,于昨天正式向国家卫生部请战。卫生部今天决定将这支创疡医疗队纳入政府抗震救灾医疗队中,确保更加有效的发挥创疡医疗技术作用,将这支创疡专家医疗队的三十七个医疗分队纳入各省市卫生厅的医疗队中,统一行政指挥和调遣。据悉,这支抗震救灾创疡专家团队主要承担专业技术总指导和支持任务,美宝国际集团的相关医药企业承担各医疗队的所需专用医疗产品的配送等相关后勤支持。

  此前,由徐荣祥教授创办的医药科研企业美宝国际集团已在五月十三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了一百万元人民币及价值三百六十万元的创面医疗急救产品。同时美宝国际集团还在四川地震灾区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向国家卫生部提出暂中止了境外价值五千万美元的一百吨创疡急救药品的出口计划,全部及时调用四川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