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做好川籍农民工工作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孙玉波)建筑业四川籍农民工数量众多,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据初步统计,出川农民工在建筑业务工人数多达124万人。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以来,分布于各地的许多四川籍建筑业农民工心情紧张。


  为避免农民工大量返乡给灾区抢险救灾工作增加压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四川籍农民工的安抚疏导工作,及时为他们提供准确信息,引导他们安心工作,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建筑施工企业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安抚四川灾区的建筑业农民工。北京市有建筑业农民工12万人,地震发生后,北京市建委组织人员检查了工地生活区,查看了农民工的宿舍和食堂,要求各大集团、施工企业做好受灾地区工人们的安抚稳定工作。通过各大集团的紧急部署,其所属项目部开放农民工夜校,利用夜校的电视和报纸,及时让务工人员获取灾区信息。通过提供免费电话和发放免费电话卡等,方便务工人员与灾区联系。

  中建八局向来自灾区的务工人员发放了3.5万元的亲情电话卡,中建一局为所属工程项目来自灾区的务工人员每人免费发放一台收音机,让他们及时了解家乡情况。各施工企业还在做好来自受灾地区务工人员思想工作和提供良好生活保障的情况下,不安排危险作业。

  天津市在津川籍农民工将近5000人。市建委妥善做好在津参加建设的灾区农民工的稳定工作。市建委和各企业已对100多名家在重灾区的农民工每人发放补贴1000元。组织天津市施工企业对来自地震灾区的农民工开展慰问,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在施工工地,为他们买来了电视机,方便他们及时收看抢险救灾的情况。

  山东、河北、广东、湖北、辽宁、山东、河南、浙江、陕西等省建设厅和省建管局,也紧急对四川籍农民工的稳定工作进行部署,积极做好四川籍农民工急切返乡的思想安抚工作,从关心他们的思想情绪和工作生活等方面入手,使他们安心工作,同时,对受灾的农民工给予必要的救助和帮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