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地震“三孤”人员月补助600元生活费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张希敏)中国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因地震产生的孤儿、孤老和孤残人员,中央财政已经决定给予每人每月六百元钱人民币,补助期限为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期间的三个月之内。


  姜力指出,目前民政部门正在采取以下措施解决安置“三孤”人员。一是摸清楚“三孤”人员的情况。目前,因为这些人员还和受灾的群众混杂在一起,要把他们的身份确认下来。现在已经找到一百二十四位“三孤”人员,其中包括七十多名孤儿和四十多名孤残老人。

  二是确保“三孤”人员的基本生活。中央财政已经决定补助给“三孤”人员每人每月六百元钱,补助期限为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期间的三个月之内。

  三是要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和专业机构,做好“三孤”人员的心理关怀和抚慰工作。民政部门已组织心理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进到灾区帮助“三孤”人员。此外,帮助他们与离散的亲属进行联系,使他们早日团圆。

  四是对“三孤”人员,发现一个安置一个,安置到灾区外的地区,现在已经安排在重庆地区、成都地区和周边几个地区的福利院暂时生活。如果“三孤”人员数量继续增加,在四川省安置不下的情况下,民政部门会在四川周边的省,比如甘肃、宁夏等省区的福利院进行安置。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