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中国外交部:台湾不具备加入世卫组织的资格

  中新网5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及世界卫生大会《议事规则》,台湾不具备加入世卫组织或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的资格,世卫大会据此作出了正确的决定。


  有记者问:世界卫生组织19日拒绝了少数国家提交的有关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的提案。你对此有何评论?如果台湾方面以“中华台北”等名义申请参与,大陆方面是否认为存在协商的空间?

  秦刚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及世界卫生大会《议事规则》,台湾不具备加入世卫组织或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的资格,世卫大会据此作出了正确的决定。

  秦刚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的卫生健康权益,大力加强两岸医疗卫生领域人员技术交流。中国卫生部和世卫组织秘书处2005年签署了关于台湾医疗卫生专家与世卫秘书处进行技术交流的《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执行情况良好,迄今台湾地区专家共15批、27人次参加了世卫组织举办的有关技术活动。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在解决台湾同胞关心的卫生健康问题上的善意和诚意,充分说明台湾同胞获得医疗卫生信息的渠道是畅通的。

  秦刚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我们将继续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处理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