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部分中小学因余震于20日停课一天

  重庆部分中小学昨日停课一天

  本报讯 (记者 黄晔)前晚8点多,接到余震预报通知后,市教委紧急部署,学校纷纷安排住校学生到安全地带睡觉。昨天,全市部分中小学停课一天。

  老师一直守候着学生

  前晚9点,市教委主任彭智勇紧急召集各处室领导开会,并派出11个小组,到直属中小学和各高校组织工作。

  接到市教委通知后,前晚9点多,人民小学的校长、老师赶回学校,把住校生安排到操场。老师们为孩子铺好床铺后,一直守在他们身边。

  前晚,许多市民涌进校园避震。“操场上睡了很多市民,我们把学生安排在相对独立的区域。”巴蜀中学安全工作负责人吕之生介绍。

  昨天上午8点,彭智勇告诉记者:“昨晚没有一个学生出问题!我们正在研究,余震期间如何保证师生安全。”

  区县视情况安排停课

  昨日,渝中区、九龙坡区、巫山县等区县的中小学停课一天。

  人民小学负责人杨浪浪介绍,20日凌晨4点左右,学校紧急研究决定停课一天,各班主任老师立即与家长电话联系。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吴术告诉记者,20日凌晨,他们已口头通知全区中小学停课。

  市教委主任彭智勇表示,汶川地震的余震对重庆影响有限,目前全市没有作出停课决定。为保证师生安全,各区县教委和直属学校可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停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