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千余重庆市民预约收养地震孤儿 13人为千万富翁

  千余重庆市民预约收养地震孤儿

  本报讯 (记者 任明勇 周睿)地震孤儿,牵动着不少重庆市民的心。记者昨日从市妇联和市婚姻登记收养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000多位重庆市民预约收养四川地震孤儿。

  据悉,收养地震孤儿工作,目前由这两家单位负责登记,最后归口市民政局,由该局统筹,与四川民政厅联系收养工作。

  千人报名

  13人是千万富翁

  “24小时值班,不间断接受报名。”市妇联儿工部吴部长介绍,目前,市妇联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115个报名电话。其中,九成以上收养孤儿的报名者,欲收留2岁到10岁的女孩。

  大学教师、商人、工人、公务员等,记者昨日看见五本厚厚的登记名单,报名者分布范围广泛,其中,自称年收入上千万的生意人,有13位,分别来自江苏江阴、浙江温州以及河南等地。

  大足农民

  愿意领养残疾孤儿

  负责登记报名的市妇联儿工部唐晴昨日透露,报名已经持续四天,市民的热情让她感动不已,自市妇联开通的热线电话在网上公布之后,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报名电话响个不停。“千多位报名者,目前只有1名大足农民愿意收留有残疾的孤儿。”唐晴说,虽然报名者中不乏教授、工程师,但大家对残疾儿还是有所顾虑。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这位名叫粟运军的农民,他家住大足县铁山镇高龙村,个人年收入在五万元左右,育有一个儿子,全家老小都希望家中有个女孩,不在乎残疾与否。

  “我的父母喜欢,我和老婆喜欢,我们一家已经收拾出一间房子,为她准备好了读书的钱,有个女孩会给我们家庭增加很多快乐!”粟运军说。

  福彩中心

  将助养50名残疾孤儿

  我市的另外一条预约登记热线,设在市婚姻收养登记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说,打进热线报名的市民很多,很多都没有子女,年龄从30岁到60岁不等,家庭条件不错。

  电话报名中,他们要求孤儿要健康,不是残疾,男孩女孩均可,年龄最好在10岁以下。

  而唯一一个愿意助养残疾地震孤儿的机构,是市福彩中心。该中心负责人打进热线说,目前已联手市儿童福利院,助养50名残疾孤儿,孩子可以在福利机构,生活学习费用,由中心承担。

  目前,市福利院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将该院碧云楼五楼儿童生活区、临时看护中心进行了调整,并做了清洁、消毒工作,医疗、康复的各种措施,储备了药品、器械、服装、生活用品等物资,随时接纳地震孤儿来重庆。

  拨打电话预约登记

  收养地震孤儿工作正在进行中,符合条件的市民可拨打67727736、67727737(市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和63852868、63862762(市妇联),预约登记收养地震孤儿。

  另据新华社电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昨日说,现已确认124名震灾孤儿、孤老和孤残人员,其中孤儿70多名和孤残老人40多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