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贺国强:地震灾区新校舍建设进度要服从质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二十日在重庆察看受灾房屋垮塌现场时说,新校建设标准一定要高,尤其要提高抗震标准,严把“规划关、设计关、施工关、监督关”。新校舍建设进度要服从质量。
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新校建设好。

  新华社的消息说,贺国强二十日在重庆看望了受伤群众和遇难同胞家属,慰问参加救援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了解和指导重庆抗震救灾和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工作。

  四川汶川地震造成梁平县四千五百多间房屋倒塌,其中文化镇中心小学校舍垮塌,是重庆受灾最严重的一所学校。在文化镇中心小学校舍垮塌现场,处处碎砖断瓦。贺国强神情凝重,关切询问学校受灾情况,察看校舍新址建设工地。

  当他了解到德育课老师刘晓琼在地震发生紧急关头,把全班四十多个孩子都安全带出了教室时,贺国强称赞她:“你用实际行动给大家上了一节实实在在的品德课。”随后,贺国强来到文化镇荷家村,慰问遇难学生唐阳润的亲人,给他们送来慰问金,并在唐阳润的遗像前默哀……

  在重庆火车北站,四川绵阳转运至重庆的伤员专列抵达。五十四岁的陈中凤从专列上转运下来时,贺国强赶忙走上前去,扶着担架,鼓励她树立战胜伤痛的坚强信心。随后,贺国强来到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考察四川地震灾区伤员转运工作,慰问刚刚转运来的伤员,勉励医护人员在创造抢救奇迹的同时,也要创造治疗奇迹。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