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已有110万城镇人口全面停水

  灾区已有110万城镇人口全面停水

  上海组建供水抢修队,昨日开赴德阳

  □记者殷正明

  晨报讯 四川灾区城乡供水设施被地震严重损毁,全面停水的城镇人口已逾110万。

  昨日下午,由上海市水务局会同上海市城投总公司组建的抗震救灾供水抢修队开赴德阳。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到北郊火车站为救灾抢修队送行。

  由70名水厂制水、水质检测、管道检修等专业人员组成的这支供水抢修队,将携带水质检测、多功能抢修、物资设备等12辆车辆,赶赴四川德阳市的绵竹和什邡两地,帮助当地进行供水管网检漏与修复、机电设备和供水构筑物抢修,并寻找、落实水质可靠的水源,敷设临时供水管道,以尽快恢复灾区供水。

  曾参加唐山地震救护行动的随队医生瞿惠平说,为了应对灾区频发的余震和可能出现的疫情,抢修队已准备了不少急救包和防疫药水、药品。另外抢修人员在进入抢修现场前后,都将对全身和所携带器具进行防疫消毒。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