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92%银行网点恢复营业 发放重建贷款35.89亿

  四川92%银行网点恢复营业发放灾后重建贷款35.89亿元

  王春霞 霍侃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做好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准备工作。昨天,来自银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放重建贷款35.89亿元。

  四川银监局昨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9日17时,全省银行金融机构正常营业网点11558个,占全省银行业机构网点的92.35%。

  四川银监局相关人士介绍,地震发生后省内银行及时提供救灾贷款,其中,工行向受损的成绵高速公路提供1.67亿贷款,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与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都中小企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6亿元抗震救灾应急专项贷款合同。

  5月19日,农行新增4.96亿元灾后重建贷款,建设银行增加1.20亿元,农村信用社增加2.2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新增5000万元。

  中行副行长朱民介绍说,中行四川省分行已通过“绿色授信通道”,对电网电力、公路交通、建筑施工、电信通讯、供水供气、医院学校、食品医药等抗震救灾重点行业提供了大笔的信贷支持,截至5月16日晚,四川分行已向相关企业提供了5亿元的授信额度,其中2亿元贷款已发放到位。

  另据银监会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0日12时,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及广大职工已累计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8亿元人民币。

  昨日晚间,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全力做好地震灾区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商业银行要优先保证抗震救灾急需物资生产与流通的信贷需求。抓紧制订灾区重建的信贷支持计划,合理调整信贷资源地区配置,从信贷总量、信贷资金和授信审查等多方面优先支持灾区重建。

  对此,多家银行明确表示,在宏观紧缩背景下,将放贷额度向受灾地区倾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