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为6万户四川灾民建“过渡房”(图)

昨日,在四川汉源县新县城的湖北“建军”正在抢建“过渡房”。通讯员 余永兵摄

  我省为6万户四川灾民建“过渡房”  

  一周内建8000 平方米

  本报讯 (记者 崔晶晶 通讯员 胡贵玉)“1 个星期内建好8000 平方米的简易临时住宅”,“7月10 日之前,建好1.5 万套半永久性安置房”。昨日,省建设厅接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达我省的“两道铁令”后,紧急开始部署。省建设厅副厅长毛传强昨赶赴四川一线指挥。

  据介绍,地震中仅四川倒塌和损坏的房屋就有400多万间。

接上级部门通知,我省将“两条腿走路”帮助四川灾民安家。

  1 个星期内建好8000 平方米的简易临时住宅,保证人均5平方米。完工后,可容纳约1600名灾民。3个半月内建6万套半永久性安置房,其中保证1.5万套于7月10日之前完工。

  据省建设厅介绍,半永久性安置房为轻钢、夹心板采取轻体装配法进行建设,为活动式方便“搬家”或拆除。

  半永久性安置房可以居住两三年,建设有严格标准。须保证每套房子占地面积为20平方米,门窗齐全,保温隔热,有照明设备、电源插座,液化气灶等。

  每50 套半永久性安置房集中供水、气等,设公共卫生点,垃圾点。每1000套半永久性安置房配建300平方米的小学,40平方米的诊所,50平方米的小商店。每2000套半永久性安置房配建1000 平方米中学。

  省建设厅表示,搭建简易临时住宅为安置灾民的应急措施,重建家园尚需时日,半永久性安置房可很好帮灾民过渡。

  又讯 昨日,中铁十一局宣布,22 日,该公司提供的首批救灾活动板房,将发往四川雅安灾区。昨日上午,1000余平方米活动板房以及生活急需物资,已从中铁十一局集团位于重庆的五公司机关发出。

  根据指示,中铁十一局集团迅速在武汉、重庆两地组织了价值近百万元的2100多平方米的活动板房,为灾区群众提供更多的避难所。本报记者袁阳平通讯员洪进祥实习生叶瑛

  ◇连线一线

  为灾区抢建“过渡房” 湖北好汉夜夜露宿

  本报讯 (记者 崔晶晶 通讯员 胡贵玉)昨日省建设厅下达“铁令”后,记者随即连线在四川汉源县新县城的湖北“建军”,葛洲坝集团瀑布沟项目部书记江峰一字一顿地对记者说:“已接到命令,正在抢建,保证完成任务。”

  谈起湖北“ 建军”,江峰情绪激动,他说有一幕景象他今生永远不会忘记。“ 每晚夜深了,灾民搬进刚搭建好的简易临时住宅安心睡个好觉,我们工人一半挑灯作业,一半卷个被子露宿。”

  据江峰介绍,葛洲坝集团瀑布沟项目部本在汉源县新县城建设水电站,5 月12 日地震发生后,他们紧急接到上级命令,要求停建原项目,抢帮灾民建“过渡房”。

  200 多名湖北男儿扛起工具,开始没日没夜地搭建房子。今年40 岁的农民工祝节一周来从未睡过好觉,他昨天患上重感冒,领导强行要求他休息。

  江峰说,工人们平均一天工作15-16 个小时,每个工人身上擦伤碰伤无数,却没有一个人当逃兵。

  江峰表示,辛苦是辛苦,可是比起灾区同胞受的痛苦,这点苦算得了什么。“当灾民住进简易临时住宅时,握着我们手感谢时,所有的辛苦都消散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