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安县高三学生一边当志愿者一边复习功课迎接高考

  新华网四川安县5月20日专电(记者郑玮娜)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的抗震救灾指挥部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一边当志愿者,一边见缝插针地复习功课迎接高考。他们不知道高考是否还会如期进行,但他们做好了一边当志愿者,一边复习功课迎考的准备。


  地震发生后,安县政府办公大楼被震裂,成了危房。安县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就设在县政府办公大楼前的广场上。指挥部设立了志愿者招募处,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大部分都是当地的中学生,其中有不少是当地中学高三的学生。

  地震让安县的很多孩子失去了家园和学校,目前,安县所有的中小学都已经停课了,但很多学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20日,一位在安县抗震救灾指挥部附近搬运救灾物资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叫陈浩,是安县中学高三(8)班的学生,他们学校有6000多名师生。地震发生后他们就停课了,很多师生都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包括面临高考的高三同学在内。“现在全国各地很多志愿者都来帮助我们,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努力,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陈浩说。

  在安县政府办公大楼门口,记者看到有两名女学生在复习功课准备迎接高考。这两名高三女学生的名字叫张帆和蒋清青,她们都是抗震救灾志愿者。为了能及时帮忙搬运救灾物资,现在她们都住在安县政府办公大楼前的帐篷里,一边当志愿者,一边见缝插针地复习功课迎接高考。

  “学校停课了,我们不知道能否按时参加高考,但是我们做好了一边当好志愿者,一边复习功课迎考的长期准备。”她们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