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出台抗震救灾人员工伤认定紧急预案

  新华网石家庄5月20日专电 (记者张涛) 记者20日从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这个省日前出台抗震救灾人员工伤认定紧急预案,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前方抗震救灾人员一旦发生意外,将在一周内完成工伤认定,比规定的最长办理时限缩短了一半。


  按照规定,凡参加此次抗震救灾的干部职工,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受伤和工亡的,要及时认定为工伤。对确认因工外出在地震灾区发生工伤的,也要予以认定。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要简化程序,在一周内完成工伤人员的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等服务。

  对于抢救工伤职工的医疗救治费,要及时优先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对于抗震救灾牺牲的职工,要及时对其遗属支付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其它工亡待遇;对因支付在抗震救灾中因工伤亡职工工伤待遇出现资金不足的地区,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将及时调用工伤保险储备金或调剂金,确保抗震救灾伤亡人员工伤保险待遇的及时、足额支付。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