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什邡灾民为灾后重建作准备 破铁锅补补还能用

  破铁锅补补还能用

  什邡灾民抢救自家物品为灾后重建作准备

  昨天在什邡市红白镇,记者看到不少灾民爬入自家倒塌的房屋,寻找还有用的物件,或者将家中的电器、家具等搬出。

  祖先牌位要救出来

  一位姓陈的灾民手里捏着一个红塑料袋,袋中是几本存折;他还招呼一名亲戚和他一起抬电视机。

除了电器和细软物件之外,有的村民还将桌子、椅子和铁床架、床垫都搬出来,甚至还有破了的铁锅。记者问:“还能用吗?”他回答:“毕竟是自己用过的,补一补,还是能用的。”

  记者看到,什邡市红白镇大片的民房成了一片废墟,残垣断壁之间,却有几只狗和鸡还在活动。一名40多岁的女灾民,爬入自己的家,将2只鸡“解救”出来,她将鸡脚绑上,放在竹筐中,准备带走。

  记者随深圳特警在巡逻中,发现有一名灾民由于木板车上放的东西特别多,除了床和椅子之外,还有一些坛坛罐罐;更让记者惊奇的是,木板车上还有一些祖先的牌位。该灾民说:“中国人讲究孝道,虽然遭遇重灾,祖先牌位还是要救出来。”

  特警说:“这里的灾民特别顽强,他们的房屋基本上都成了危房,但他们将能用的东西全部抢救出来,在帐篷边用砖头架个炉子,就可以烧火做饭了。”

  连鞋底都要消毒

  记者昨天在什邡市看到,穿着白大褂的专业人员和着迷彩服的空降兵正在执行消杀任务。他们在所有的废墟上喷射药液。离开灾区时,也有专业人员对每个出入者进行全身喷洒药液,“连鞋底都需要消毒,怕将病菌带出去。”一名灾民说。

  什邡市还派出人员到灾情较严重的7个乡镇,检查灾民的居住环境和餐具、灶具、饮用水、厕所等情况,并开展消杀工作,仅消杀药品就使用了1.05吨。戎明昌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