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刘翔再向灾区捐300万 创体育明星个人捐款之最

  昨天下午3点左右,延安东路34号上海市红十字会支票捐款办公室。

  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走进了办公室,排在捐款者队伍里,等轮到自己时,轻轻递上自己带来的支票。

  “300万元?”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抬起了头,再看了看捐款者的名字,“刘翔?”那位男子客气地点了点头。

  那位男子正是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昨天他代儿子再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

  “请再代我捐一次”

  这几天,正在北京备战“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的刘翔每天都要打好几个电话回家,内容只有一个:“爸爸妈妈,你们能不能再代我捐一次款给灾区人民?”

  5月12日,四川地区发生地震灾难后,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在第一时间捐款50万元。
在之后的几天,刘翔除了训练和吃饭、睡觉,就一直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关于灾区的报道。看到同胞受灾后的景象,看到人民子弟兵奋不顾身地抢险救灾,看到全国各界的鼓励和捐助,刘翔的眼眶一次又一次地湿润,再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

  原先刘翔和家人商量,为灾区具体做一件事,比如捐资建造一座小学。但考虑到眼下各种救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当地部门可能暂时无暇顾及这些,刘翔最后决定还是采用最简单的办法———第二次捐款。

  “还有很多事可做”

  捐完款,老刘长吁了一口气,随即拨通了刘翔的电话,笑着说:“已经帮你捐掉了,放心!向你学习啊!”电话那头刘翔笑了:“是你培养的,还向我学习?爸,我们其实后面还有很多事可以做。”老刘点了点头。

  刘学根说,他晚上还要打电话告诉刘翔,自己在红十字会被深深感动了。“我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到这里来捐款,全都是默默无闻的,进来捐了钱就走了,他们都很让人感动。”其实,老刘走进红十字会时,也没张扬,默默排队,默默捐款,只是因为捐款数额比较大,又因为捐款人是“刘翔”,才被人认了出来。“大家都是支援灾区的普通人,都是在尽自己一份力量”,老刘说。

  灾后再捐建一所小学或做一些其他实质性的事,依旧在刘翔一家的计划之中。刘翔动情地说:“雅典奥运会决赛之前,我请同胞们把好运借一些给我。现在,我希望我们都把好运和力量借一些给灾区的同胞们,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支持他们渡过难关!”

  (记者 张玮)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