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教师将妻女抛下5楼摔死 工作不顺心理失衡(图)

李桥顺就是从这家商场上的5楼平台将妻子和女儿狠心抛下的
李桥顺就是从这家商场上的5楼平台将妻子和女儿狠心抛下的

  教师心理失衡将妻女抛下楼后自杀

  5月17日凌晨4点左右。李桥顺,一个身高1.7米、剽悍的27岁男子,从楼上将被自己砍得遍体鳞伤的妻子李春燕抛了下去,随后被他抛下去的是自己年仅1岁的女儿小慧,两个生命就这样消失……

  让所有云南绿春人都想不通的是,身为人民教师,10多个小时前,李桥顺还向孩子们讲着,“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随后自己却化身成了杀人狂魔。

  随后,这个丧心病狂的李桥顺,大喊着岳父的名字,怒吼着,从5楼的平台上跳下,结束了自己罪恶的生命。

  5楼上,孩子惨叫着被抛下

  因为是周末,平和乡中心小学的老师张刚(化名)来到县城找朋友,晚上住的宾馆正好在李桥顺、李春燕的宿舍楼下面。

  深夜里,已入梦乡的张刚被东西砸下的声音吵醒,他从窗子里探出头来一看,突然,又有东西被丢了下来,同时伴随着一个孩子的惨叫声。张刚赶快穿起衣服跑下楼,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一个大人和孩子浑身是血躺在地上,已没有了呼吸。楼顶上,一个男子的影子在晃来晃去,嘴里还在大喊“李立黑,你算个什么东西”。熟悉的声音让张刚想到了同一个学校的老师李桥顺,他迅速地跑上5楼平台,李桥顺仍拿着刀在挥舞着。听到张刚叫自己的名字,李桥顺停了一下,然后跳了下去,落在了二楼的阳台上。

  慌了神的张刚见到李家门开了,屋里,浑身是血的李桥顺岳父李立黑护着两个受到惊吓的孩子。

  张刚后来才了解到凶案的始末。

  5月16日深夜,李桥顺与妻子李春燕因为一点生活上的琐事吵了起来,两人还在房间里动起了手。17日凌晨,两人又开始吵架,睡在一旁的孩子小慧被吵醒后大哭。

  当住在隔壁的李春燕父母李立黑和马黑珍准备去劝解时,李桥顺开门出来了,而屋里的李春燕则发出几声尖叫,马黑珍赶快打开房门一看,女儿已被女婿砍倒在地上。李桥顺显然已丧心病狂,他抡起手中的砍柴刀就向岳母砍来。马黑珍一边大喊一边从楼梯逃走,想要制止他的岳父李立黑逃到楼梯口时被李桥顺堵住,最后从下水管道爬下去才逃过一劫。李立黑随后搀扶着受伤比较严重的老伴走到县医院,到了医院后,李立黑想起大女儿家的两个孩子还在自己的房间里,又忍受着伤痛回来保护外孙,随后就遇上了张刚老师。

  血手印见证悲惨瞬间

  南疆商场5楼是绿春供销联社宿舍,一排共有5间房。出事的前一晚,李桥顺与妻子李春燕和女儿住在第三间宿舍里,旁边就住着李立黑夫妇。

  凶案发生两天后,两间房里仍凌乱不堪,房间里到处是清洗血痕后留下的水迹,从乡下来的李春燕的姑父石某和亲戚正在打扫房间,墙上有两个还没有擦干净的血手印。石某说,这两个手印很可能就是侄女春燕留下来的,可以想象当时侄女被砍伤后,扶墙准备开门逃走,但没有逃过李桥顺的毒手。

  宿舍外是一个约有200平方米的平台,平时这里是楼下宾馆用来晾晒衣服的地方。李春燕亲戚告诉记者,李桥顺就是在这里将妻子和刚满1岁的女儿抛下去的,在平台的瓷砖上,还有没被洗干净的血迹。

  心理失衡狠心杀妻女

  李桥顺从5楼跳下去摔死在2楼的阳台。身为绿春县平和乡中心小学教师的李桥顺,怎么竟能对自己的妻子、女儿痛下杀手?这起惨案让绿春小城沸腾了,人们互相询问着、打听着、叹息着……

  5月17日凌晨4点,绿春县公安机关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就此案进行调查,经过对房间里搏斗痕迹的现场分析和其他一些科技手段帮助,杀人的凶手确定是李桥顺。

  常言道“虎毒不食子”,一个教书育人的老师为何丧心病狂,狠心将自己的妻女从5楼抛了下去,这让去现场调查的绿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白来忠也很难理解。因为两个老人伤势很重,警方还没有向两人询问,具体的原因还不能肯定,但通过调查,白来忠认为,凶案应该源于李桥顺心理上的不平衡。

  李桥顺老家在绿春县最偏远的乡——半坡乡,半坡离县城有近200公里,而他家所在的高井槽村离乡政府有几十公里山路。李桥顺很争气,考上了红河师范学校,毕业后在平和乡一个村里教书,并认识了女友李春燕,李桥顺调到平和乡中心小学教书后两人结婚,但两人一直住在老岳父李立黑的家中。后来李立黑调到县某部门任领导,李春燕也随父亲进城并在县某部门找到一份工作。全家人都来到县城,只有自己一个人留在乡下教书,李桥顺与妻子家出现了矛盾,每次吵架后自卑的李桥顺都认为妻子一家人嫌弃自己,于是两口子的矛盾越积越深,最终导致了这场悲剧。

  对于白教导员的这番推断,李春燕的同事有不同的看法。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说,在单位,李春燕经常说起李桥顺动手打她,特别是喝酒以后脾气更不好,在她怀孕的时候,李桥顺还打得她差点流产。李春燕的父母觉得女婿脾气差,而且教书不上进,于是劝其离婚。李春燕曾经提出过这样的要求,这是这场悲剧的主要原因。

  绿春县教育局办公室的负责人说,李桥顺杀害妻女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工作不顺。原本学校的领导对他期望很高,他从一个农村小学调到中心小学后,领导让他教六年级,还准备让他当教务主任,但他所带的六年级前年在全县考试中倒数第一,因为其成绩太差,学校只好让其来教五年级。这对李桥顺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加上多方面的原因,才酿出这起悲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桥顺 | 李立 | 李春燕 | 张刚 | 马黑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