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罗马华人留学生举行烛光守夜活动 悼念遇难同胞

  罗马华人和留学生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悼念遇难同胞。(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4月20日晚,生活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华人华侨和在那里学习的中国留学生齐聚在市中心的维多里奥公园,用烛光守夜的方式来悼念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雨不停地下着,原本计划在露天举行的活动只能改在狭小的公园儿童活动亭举行,更多的人只能撑着雨伞、手持烛光为遇难的同胞祈祷。

  活动由罗马地区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的负责人主持。
罗马市政府移民议会议长潘永长、罗马华侨联合总会会长廖宗林和意大利友人先后发言,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廖宗林先生说:“4月12日四川汶山8级大地震发生至今,已经有4万多同胞被夺去了生命。这些天来,全意大利的华人积极向灾区募捐,在募捐活动中,感人的事遍及亚平宁半岛的每一个角落。旅意侨胞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人性的光辉!今天,我们与在罗马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们一起来到维多利奥公园,用烛光守夜的方式来悼念遇难的同胞,让我们铭记这场灾难,它是我们伟大的民族在和平崛起道路上的一次洗礼。让我们举起手中的烛光,表达我们的无限哀思!”

  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所有参加悼念活动的人士一起朗诵了诗歌《生死不离》,以此献给灾区的每一位同胞、每一个家庭……。

  最后,大家纷纷在纪念册上签名并留下通讯方式,相约今后每年的这一天都为遇难的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