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太平驿水电站大坝出现险情 直升机急飞营救伤员

  主持人:连线刚才从凤凰山机场出发,不知道情况怎么样?宁远你好。

  能听到我的声音吗?现在有什么新的消息没有?

    记者:现在有非常好的消息,刚才两架侦察机前往前方侦查以后,可以确定可以起飞,已经有七架直升机前往灾区,我身后的飞机也是正准备起飞,加上这两架飞机一共有九架飞机前往灾区运往125名伤员。

    另外还有一个最新的消息,刚才我们收到一个消息,在太平驿水电站大坝出现险情,现在要去太平驿大坝进行营救,到底一架飞机可以运送多少伤员,这根据125名伤员的病情决定,如果病情比较乐观的话,可以坐在飞机的话,一个直升机可以容纳10到12名伤员,所以抢救的难度非常大。

    我们陆行团的团长本身是汶川人,他家里的房屋全部倒塌了,他仍然在坚守岗位,其实不止是团长,我们陆行二团有87名飞行员,有藏族、羌族、彝族,其中藏族的老家大多在受灾地区,刚才有一个飞行员是特级飞行员,他是藏族的,我很想把他留下来采访,但是他马上要执行任务,所以我们不忍心把他叫回来,他的家在澧县,他几过家门不入,在昨天得到消息,家里面的房屋,昨天澧县发生了余震,所以家里面的房屋完全倒塌了,可是他现在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自己记不清楚从成都飞往灾区回来,这样来来回回多少次了。

    主持人:这九架飞机要运送多少物资?

    记者:我看到又有一架飞机起飞了,不止9架,现在一共有8架,加上两架侦察机本身带了物资的,应该是十架,主要运送的是水,食品,还有帐篷,还有医疗的用品,都是灾区人民非常急需的物品。

    主持人:现在所有的飞机是不是都起飞了?

    记者:在刚才的画面当中有一架飞机已经起飞了,这架飞机是去太平驿排除险情了,有6名来自华能四川水利有限公司的专家,专家他们将和部队一同前往到达大坝下侧,这个地方要大同映碧镇的上路,这个飞机去了以后,还要营救3名重伤员。

    主持人:有没有了解到,专家和部队出发之前,飞机上带了什么工具,另外关于太平驿大坝出现的险情,有没有大概的了解?

    记者:我们刚刚收到的消息,还不知道具体带了哪些工具,因为行动非常迅速,命令也是很快下来的,我们得到消息他们已经上飞机了。有一些工兵部队一同前往。关于大坝的险情呢,我现在拿到的这样一个文件上并没有说得特别清楚。

    主持人:看来情况很紧急。

    记者:有更新的情况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