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灾区的“穿山甲” 中铁23局集团打开生命通道

  新华网成都5月21日电(黄仕科、史春东)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打通山路抢险救灾成为重中之重,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突击队屡打硬仗,打开了一条生命的通道。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员工,多曾是铁道兵部队战士。在汶川大地震中,他们依然保持着军人本色,让鲜红的党旗在生命通道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德阳重灾,什邡市莹华镇天全村、石门村危急。中铁二十三局在全省国企中第一个请战,5月14日下午接到四川省国资委下达的救灾令,当晚抢险队就集结完毕,开赴重灾区。

  石门村里有3000人被困,生死不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长留下达死命令,不惜一切代价通路救人。由天全村通往石门村的18公里路几乎全部被滑塌的山体堵塞,沿途多座山体带有裂缝,随时都可能开裂和崩塌,强余震时有发生。科学的抢险成为关键。突击队实行挖、装、运、空中立体交叉作业。把200人的队伍分成四个队24小时不间断工作。其中施工作业队选出20人,四人一组,身系保险绳,专门上山清理危石。抢险队员都是留下遗言上阵的,场面让人感动。集团总经理李洪奇在一线现场指挥。

  在现场,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作表帅。指挥长、集团副总经理张克华,今年快60岁了。从接受任务起,几天没有睡过觉,到达第一天就带领队员爬上四五百米高的滑坡山体,察看险情。共产党员、挖掘司机王强,装渣司机周家强不顾山体再次有滑坡的危险,毅然决然地沿着断裂的路带开着车直冲滑坡的山体顶部,勇敢镇静地开挖、装渣。

  抢险以来,中铁二十三局突击队清除危险滑坡地段28处,清路长度达12公里,其中被山体滑坡的堵路2400米,打通了公路,为灾区打开了生命通道,完成了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及当地指挥部交给的任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