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票数有望过半 可能获希拉里前竞选经理支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民主党初选将在俄勒冈州和肯塔基州举行,决出103张宣誓代表票的归属。届时,主要竞选人奥巴马将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即他的宣誓代表票数有可能超过半数。
同时,奥巴马的一名高级军师已经与希拉里的前竞选经理取得联系,就后者帮助奥巴马战胜共和党进行讨论。

  ***奥巴马的代表票数将过半

  根据美联社统计,目前,奥巴马在各州初选中共获得1610.5张宣誓代表票,倘若20日再拿下区区17张,其票数就将达1627.5张,超过总数3253张票的一半。目前希拉里拥有1443.5张票。

  “在经选举产生的代表票中占有绝对多数,这向世人发出了明白无误的信号:民众已经发话,他们已经做好准备接受改变,”奥巴马竞选团19日表示,“虽然我们即将在一场竞争中胜出,但下一场竞赛的战鼓早已擂响。布什总统和麦凯恩参议员已经开始对巴拉克?奥巴马发起一致攻击,试图将他们失败的政策再延续一个任期。”

  尽管如此,奥巴马的总票数仍然没有达到获得提名所必需的2026票,最终谁代表民主党迎战麦凯恩,恐怕要由不经预选而自动当选的所谓“超级代表”决定。算上已经表态的超级代表,奥巴马的支持票数目前为1915张,希拉里为1721张。其中,奥巴马离提名只差100多票。20日的初选只产生103张票,奥巴马不可能在当天达到所需票数。

  *** 奥、希竞选高管可能联手

  据美国媒体5月19日报道,奥巴马的高级战略师戴维?阿克塞尔罗德和希拉里前竞选经理帕蒂?索利斯?多伊尔证实,两人已展开非正式对话,倘若奥巴马获得提名,她有可能出马提供帮助。

  “如果奥巴马获得提名,我们希望与党内全部有才华的人合作,包括曾经为希拉里工作的人,”阿克斯阿尔罗德说,“帕蒂是一个善良而多才的人,我们都很尊敬她。”

  多伊尔表示:“我现在仍然支持希拉里。我已经支持了17年,这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我同时是一个民主党人。如果奥巴马被提名,我将竭尽所能,帮助他当选总统并维护民主党团结。”

  从1992年克林顿竞选总统起,多伊尔就开始为希拉里工作,此后陪伴希拉里在白宫度过了8年。2000年,她帮助希拉里竞选参议员,后来又为她竞选总统出谋划策。今年2月份,多伊尔在希拉里接连失利以后辞去竞选经理职务。

  多伊尔来自奥巴马的家乡芝加哥,20年前与阿克塞尔罗德结识。当时,阿克塞尔罗德在芝加哥市政府工作,而多伊尔的哥哥(或者弟弟)则是芝加哥市议员。

  (王建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罗德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