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航二集团系列飞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是国有特大型企业,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主力军之一,主要生产直升机、运输机、教练机、强击机、通用飞机、无人驾驶飞行器等军民用航空器和相关发动机、机载设备等航空产品。四川汶川地震灾情发生后,牵动着集团公司每一个广大干部职工的心,集团公司所属企事业单位纷纷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陕飞公司生产的运8飞机共出动50余架次,执行空运、空投和空降任务,运送人员3000人,货物100余吨。公司成立了抗震救灾装备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和抗震救灾装备保障分队,派出21人分赴各地执行保障任务。

  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和昌飞公司研制生产的5架直8直升机目前执行任务17架次,空投救灾物资18.1吨,包括药品、饮用水、帐篷、棉被、皮划艇等,并成功救出90余名伤员。直8型直升机还将执行喷洒防疫药剂的任务。

  哈飞公司派出4架直升机已到达四川广汉机场,另3架不同型号飞机也已奔赴灾区。4架运十二遥感航测型机投入航拍获取四川地震灾区的准确信息。

  洪都公司和石飞公司接到通知,分别准备好2架带喷洒设备农5A和2架运5飞机,随时出发。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航二集团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坚决做好救灾机型机务维护保障工作。目前,集团公司已经组织哈飞公司、昌飞公司、陕飞公司、南方公司、东安公司、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等单位成立支前维修保障队,全力配合部队和民航做好机务维修保障工作。

    相关阅读:中航二集团向四川省政府捐赠1架直11警用直升机

              中航二集团抢制数千套空降部队救灾装备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