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国硅谷华人为中国地震灾区网上募捐

  新华网洛杉矶5月20日电(记者曹卫国)中国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美国硅谷的华裔人士立即行动起来,成立“四川地震海外华人募捐会”,善款源源而至。

  截至20日中午,募捐会已经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00笔、总计110余万美元的捐款。


  募捐会在其英文网站上发出了情真意切的募捐倡议:“我们的同胞正经历着无法想象的灾难与痛苦。我们无法为他们分担这一切,但有能力给他们一些帮助……同胞们!网友们!让我们伸出双手,与灾区人民共同度过这暗夜吧!”

  募捐会的倡议立即受到网友的热烈响应。许多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利用自己所在公司、学校等的内部网络转发募捐呼吁。

  “四川地震海外华人募捐会”由硅谷清华联网(校友会)发起并成立,成员来自18家专业华人社团的志愿者。募捐会承诺所有捐款都将直接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并保证捐款程序的充分透明。据志愿者蒋延风介绍,募捐会已于16日和19日向中国红十字会分别汇了21万美元善款。

  募捐会的志愿者大多为在硅谷高技术公司工作的华裔科技人员,他们借助自身专业知识和对互联网的熟悉,在各大中文门户网站推出了方便、快捷的在线捐款服务,呼吁全球华人及关心中国的国际友好人士为中国地震灾区慷慨解囊。

  在募捐会努力下,处理网上支付的PayPal和谷歌网站已同意免去在线捐款的手续费。微软、谷歌、雅虎、高通、甲骨文等近30家知名高科技公司还将硅谷清华联网(校友会)列为非营利组织,从而提高了这一募捐活动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