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祁县农民骑摩托车赴灾区 参与分发药品工作

  中新网5月21日电 (尚云)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第二天,山西祁县三合村十二位村民分乘两辆汽车奔赴灾区支援救灾。几天来,来自山西的农民接受都江堰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指挥,奔波在救灾一线。

  三合村位于山西祁县县城东南角。
村委会一位副主任说,十三日下午,三十三岁的村委会主任渠川斌安排好村务打算去灾区,消息一传出就有十一个人报名,“两辆商务车只能坐十二个人,不然还有人要去。”

  村委会一成员说,今年四月,渠川斌因病住院,离开祁县时,他还没有办理出院手续,他的父母直到十五日二十一时找到村委会,才知道儿子去了灾区。

  两辆车连夜奔赴灾区。十四日,村里人一整天都打不通他们的手机。村民马建国的爱人温金枝打了一天电话,发了无数短信都没有回音。十五日八时十七分,温金枝突然收到丈夫从都江堰发回的短信:“我们帮部队清理废墟,一切都好。”

  为了方便救灾,十二人出发时都换上了迷彩服,头顶安全帽。离开祁县第二天,他们到达都江堰市,作为山西最早入川救灾的志愿者,他们被安排到“山西联络处”一顶帐篷内,随后两天,听从都江堰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调遣,跟随部队清理废墟。后来,主要参与消毒和分发药品的工作。

  十六日,几位村民从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中看到了村民刘江海,才知道村里有十二个人去了四川灾区,“当时,他在镜头前一晃而过,正在搬运救灾物资。”村民们说。

  二十日,记者连线渠川斌时,他正驾车从成都返回都江堰。“今天上午,指挥中心安排我送两位病人家属到成都的医院。”渠川斌说,刚到时生活特别困难,每天两人喝一瓶矿泉水,虽然有方便面,可没热水泡,“后来随着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进灾区,现在的情况好多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三合村传来消息,又有两位村民骑摩托车出发,已于十八日二十二时抵达都江堰灾区,与其他十二位村民会合。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