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西兰华侨集体为遇难者默哀

  中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2:48连线新西兰华人之声主持人郑经纬报道,在新西兰19号的晚上举行了哀悼仪式,现场有数百位华人华侨,大家一起默哀三分钟表达哀悼。

  主持人:下面我们连线新西兰华人之声主持人郑经纬,请他介绍当地华人的捐助和哀悼情况。
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当地华人的捐助和哀悼情况。

  郑经纬:为了表达全国正在进行对于汶川大地震的哀悼,在新西兰地区等于是第一天,19号的晚上,因为新西兰比中国提早四个钟头,也举行了哀悼仪式,现场有数百位华人华侨,大家一起默哀三分钟表达哀悼。除了当天的哀悼活动之外,连续三天在奥克兰市的市中心的广场每天晚上六点到七点,华人都聚集在那里,大家一起为汶川大地震的死者进行默哀的行动。对捐款的部分在新西兰大家踊跃的捐款,都希望通过捐款帮助受害的民众,所以,捐款的情况目前来讲华人之声通过广播全天几乎每一个钟头都不停的播出滚动广告。希望通过广播呼吁大家能够到领馆捐款,目前截止到19号收到各界善款超过新币50万以上。目前还在积极的进行中,还有一些商家也愿意把他整个营业的所得全数的捐出,不计成本,有的是特产店,有的是餐厅,都非常感人。这个周末还有一个大型的赈灾义卖的活动,由新加坡团体联合会和统一和平促进会发起的,星期六的时候还是能够聚集更多的人,能够募到更多的钱,募款的情况还有一些比较感人的,有一些民众自己身上贴着海报,逐家逐户去洋人的公司为四川的灾民募款,他们这个精神也是令人非常感动。华人之声是这里唯一的华人广播电台,我们替四川灾民募款也是责无旁贷的责任,我们已经取得新西兰政府的同意,从总理到所有的内阁部长每个人都捐赠一瓶红酒,上面有他们的亲笔签名,我们把这个红酒拿到电台来做义卖,希望通过义卖活动募集到更多的善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