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爱尔兰华人举行向地震遇难者哀悼及签名活动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爱尔兰《华人报》报道,5月19日,是5.12汶川灾难性大地震后的头七,也是全中国的国丧日。爱尔兰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3时许,全爱尔兰华人赈灾筹委会全体成员来到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对在“5.12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骨肉同胞进行悼念以及签名的活动。

  在悼念前,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代表使馆的工作人员向筹委会全体成员表示感谢。他说,四川地震发生后,爱尔兰政府也迅速地给予了友好的反应。
5月13日上午,总统MacAleese女士亲自致电表示慰问,新人外长马丁和外交部秘书长亲自致电表示慰问。5月15日下午,马丁外长专门到使馆表示慰问,并且宣布爱尔兰政府向中国政府及人民捐赠100万欧元(约合1000万人民币),以示支持,并且告知这笔款项仅是第一批捐赠。

  刘碧伟表示,他看了各位筹委会成员拜托他转给温家宝总理以及四川灾区民众的信后,深深地被感动了。他请各位们放心,已将这两封信以最快的速度电报给了温家宝总理以及四川灾区人民办公室。

  “全爱华人赈灾筹委会”负责人陈敏琪医生也向大使做了通报。陈敏琪介绍说,筹委会在3次开会商议后组织了一系列的筹款活动,如将自行制作的统一捐款箱发放到市中心的各个中国餐馆与超市,便于民众在购物的时候捐款。到目前为止,筹委会已经筹得善款20余万人民币。

  筹委会呼吁所有在爱同胞于5月23日(周五)下午2:28分向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此外,筹委会还将于5月25日(周日)在都柏林7区Smithfield广场举行烛光追思善款筹集会,预计到场人数将为1万人。

  当天,全爱华人赈灾筹委会成员向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并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以及所属协会名。

  据介绍,“全爱华人赈灾筹委会”是由在爱的13个爱尔兰华人协会以及爱尔兰两大中文报社组成的。(王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