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刘翔再捐300万的心路历程:想为灾区再做点什么

“栏上飞人”英姿。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昨天傍晚,一张崭新的红底烫金荣誉证书摆上刘翔家奖品陈列室内展示柜的最显眼处——“感谢刘翔,为灾区人民捐款300万人民币……上海红十字会……”短短几行字,凝聚了刘翔的一片滚烫爱心。

  昨天傍晚,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委托父母,以个人名义向上海市红十字会再度追加捐款300万元人民币。累计之前与教练孙海平共同捐出的50万元,刘翔共向四川地震受灾地区捐赠350万元人民币。


  从“5·12”到“5·20”,8天时间见证了刘翔爱心涌动、心系灾区的情感波动;从50万元到350万元,简单的数字变化背后,更寓意着以刘翔为代表的“80后”一代对社会责任的意识觉醒与肩负……

  在京备战,几天来,平时一向乐观开朗、笑话连篇的阳光男孩刘翔变得出奇沉默寡言。师傅孙海平最了解爱徒心思。他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刘翔始终牵挂着四川地震灾区,为灾区受难群众悲伤难过。牵挂中,隐隐还藏着份内疚——“他认为自己还可以为灾区做点事。”

  原来,一周前地震灾害发生时,刘翔刚从日本回沪。对灾区情况还不甚了解。“他以为,这只是又一场普通的地质灾害,没想到会造成如此惨重的人员财产损失。”第一时间赶到北京,刘翔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赈灾募捐,与师傅孙海平共同捐款50万元人民币。

  随着时间的推移,刘翔发现灾情报道远远超过自己的想象——央视24小时的不间断直播中,每个镜头都那样触目惊心。

  于是他想到了追加捐款。前天晚上,刘翔给家里打来电话。“爸妈,我同你们商量一个事,我想再捐300万元,你们能不能帮我尽快把这事落实。”

  电话中,刘翔还动情地说:“尽管我无法亲赴灾区现场,为那里的受灾群众搬瓦开路,抢救伤员。但我想用自己的力量为灾区再做点事。”

  儿子的决定,父母始终全力支持。连夜征询多位朋友后,刘翔父亲刘学根次日一早就与上海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昨天下午,翔爸翔妈驾车先急急赶到银行把相关事宜处理好,然后亲自将汇款证明送到了上海市红十字会。刘学根郑重说道:“这是刘翔委托我们为四川灾区送上的捐款,他因为在北京备战比赛,无法亲自到场。”

  当晚,从父亲处获悉捐款已全部送达的消息后,刘翔长吁一口气。并非作秀、无意攀比,他淡然表示,“这是每个中国人都会做的。”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