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为灾区儿童开通心理辅导热线

  新华网成都5月21日电(记者刘谨)记者21日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目前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合作,开通了帮助灾区儿童心理康复的心理辅导热线,帮助灾区儿童早日走出心理阴影。

  据介绍,电信用户通过固定电话或小灵通拨打118971电话收音机业务、11897100爱威尔儿童天地业务,在5月19日至26日期间,每天12时30分至13时00分,20时00分至20时30分,可以免费收听心理辅导专家针对儿童的心理辅导。


  心理辅导热线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郭兰婷教授,她将从地震后儿童常会出现的心理反应和生理反应、儿童少年最需要的心理支持、家长及亲友能提供给孩子的具体心理支持方法、如何回答孩子的问题、家长和成人不应该做的事情、如何判断孩子有异常心理或者心理问题等方面提供帮助。

  四川还将在电话收音机业务中开通心理辅导咨询,心理专家将与用户一对一的开展心理辅导活动,从而帮助灾区群众尽快走出困境,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

  相关人士表示,汶川大地震给灾区民众造成的心理创伤已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而灾区儿童、青少年是救助的重点之一。灾后如能尽早对灾区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可能在短时间内达到较好的恢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