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参加戛纳电影节的中国影人关注汶川大地震(图)

章子怡(左)向各国影人介绍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

  国殇之日,举国同悲。当在戛纳的中国记者们用自制国旗和文字表达心中哀思的时候,在戛纳的中国影人们也正尽己所能,帮助着那些煎熬中的灾区人民。近日,记者在对《功夫熊猫》《赤壁》《1949》等几个剧组的采访中发现,卸下闪亮的光环,明星们也在尽情表达着自己的悲伤、善良与坚强。

  章子怡

  逢人就说四川灾情

  刚刚来到戛纳的章子怡,身着黑衣,神情严峻。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年来戛纳都会参加某些影片的首映典礼,但今年因为四川地震,所以全部取消。
“我这次过来是想举办一个赈灾活动,我随身都带着邀请函,逢人就说四川灾情,想让更多人了解到当地的情况,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这次的地震让我感触很深,我终于知道,团结的力量多么巨大。”从戛纳回去以后,章子怡还想亲自去汶川,“因为我觉得我和小孩子很谈得来,希望能在心理辅导上帮到他们。”

  吴宇森

  我会用《赤壁》票房捐赠

  吴宇森告诉记者,自己在美国也经历过地震。“当时我的小女儿被震到地上,那个大电视机掉下来,差点就砸到她的脑袋,所以我能充分体会灾难发生时的那种伤痛。”他表示,悲剧已经发生了,但是他感受到中国人团结的力量。“中国民众正在前线尽力救灾,我们电影人也要尽力,帮忙、安慰、救助,鼓励大家一起度过这段艰苦的日子。我没有勇气预估票房,但是我心里有计划,就是要把票房中的一部分捐出来给灾区。这件事发生以后,我了解到人类最伟大的精神,我永远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友谊和关怀,我们要共同创造乐观的人生。”

  成龙

  重建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来戛纳之前,成龙一直在忙着赈灾,他刚刚从成都过来,6月1日还要去参加一个大型的义演活动。他表示,这次义演的款项不仅用来赈灾,而且用于重建,“现在重建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他说。作为联合国的亲善大使,成龙一直在缅甸为他们的灾情筹款,突然就听说了四川大地震的消息。“我在去灾区的路上,看见身边大大小小都是车,满载着水还有一些物资往里走,然后出来的都是空车。他们这些人没有问自己可以得到什么,就尽心尽力地去帮助灾区人民。还有那些在救援的前线人员,不眠不休地救人,让我非常感动。”成龙说,他看到这些场景一直在流泪,“全世界华人表现出的那种向心力、凝聚力,让我非常难忘。灾区的重建是一个长远的任务,现在如何去安抚那些小孩子心灵上的创伤,是我们第一件要做的事。”

  张丰毅

  要为灾区做更多的事

  外表非常刚强的张丰毅,在记者问到地震的时候,瞬间泪流满面,以至于在场所有的记者都陪着他流泪。“地震很惨烈,我相信任何中国人的心情一样,很着急。我以前住在云南,也经历过地震,6.7级的,我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刚听说的时候我没想到这么严重,就只捐了5000元。后来听说了情况,立马又捐了10万元。我们在来戛纳之前还搞了一个义演,筹到800万元的款项。回去以后,我会继续投入重建,为灾区做更多的事。”采访结束时,张丰毅的几句话让所有中国人都为之动容:“这场地震,让我第一次看到中国人有这么团结。中国,很有希望!”

  胡军

  让世界体会到中国精神

  胡军告诉记者,国家受难,全世界华人都会尽力。“就像我参加拍的这部片子《赤壁》,它表达了一种上下一心、团结互助、众志成城的精神。我们在这里也要为国家出力,来这里宣传我们的民族精神,让在场每一位更了解中国,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让世界体会到什么是中国精神。”

  赵薇

  希望全世界朋友能帮助我们

  赵薇认为:“那么多人去献血,以致血库都满了;那么多志愿者去灾区,以致运输车都被堵住了。对于灾区的帮助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灾后重建、心理辅导等等。在这里我也希望全世界朋友能帮助我们,为四川做点什么。”

  贾樟柯

  回国后第一站就去成都

  贾樟柯说,在来戛纳之前他得知地震的消息,但没法去汶川,感到心里特别难受。在他的新片《24城记》剧组中,有超过一半工作人员都是成都的。他采访过的那些420厂的工人,也都住在成都。“当时我们采景的时候去过都江堰中学,印象特别深刻,当时那里是一种很安逸的生活。当我听说学生在上课的时候一下子被埋在地下了,地震的概念一刹那就变得很具体。”贾樟柯说,“等从戛纳回去之后,我的第一站就会是成都。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告诉那些不了解中国的人,让他们看到一个正在经历灾难的城市中,人们的生活和希望。”

  特派记者 张艺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