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初步统计孤儿有4000多名

    5月21日下午5:30,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侯雄飞主持,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成云,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省卫生厅厅长沈骥,省水利厅副厅长朱兵,省地震局预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程万正等领导及数十家境内外媒体参加。

以下为答记者问片段:

  记者:我是国际广播电台的记者,我想问现在有人提出希望收养地震中的孤儿,请问国际和国内的家庭如何提出申请,希望收养震后孤儿的家庭,四川省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已经有孩子的家庭,还可以收养震后的孤儿吗?

  陈克福:

    首先感谢这些好心人,现在大家都在献出爱心,很多单位、个人、组织,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都有这种要求,这个事情这几天主要是在抢险,孤儿的事是在后面,我们正在积极的做这方面的工作,现在初步统计有4000多名。

    但是孤儿的事我要说一下,就是是不是孤儿要有一个过程,比如说父母亲和亲人在这次灾难当中遇难了,可以证明是孤儿,还有一个亲人失踪的,是不是死亡了,公安部门要公示,在一定的时间段没有申明的话,认定死亡,这样才能确定是孤儿。

    第二怎么抱养、认养孤儿。这个人要有这个意愿,但是要有抚养的能力,只有意愿没有能力也是不行的,另外要向我们民政部门,县级民政部门作出申请,然后进行认定和抱养,有的企业也要求收养孤儿,这是好意,但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里面,以一个单位来收养是没有法律规定的,谢谢!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