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1日四川地震重灾区基本情况

  北线和南线正在抢通之中,从马尔康到汶川的西线正在全部打通,南线从都江堰到汶川,正在抢通之中,电力在恢复之中,修通道路在不断的摧毁之中,抢通的道路目前在不同的摧毁之中,需要大米和面粉,由于道路是在不断地被摧毁,所以急需的物资也是不能够及时的运送到汶川的县城。

  汶川的映秀镇,也是这次地震灾区比较严重的受灾的乡镇。目前映秀镇的受灾情况是这样的,救援情况是正在搜救幸存者,交通情况是东线已经打通了,西线正在抢修之中,通讯情况移动已经恢复了,电力还没有情况汇总。目前的困难主要是震中伤亡比较大,恢复的困难比较大。

  都江堰的情况,目前的救援情况正在搜救幸存者,安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了,交通方面已经恢复,通讯方面已经恢复,电力是主城区50%以上恢复,农村在恢复之中,目前的困难急需安置和重建的物资。

  了解完都江堰以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彭州方面的情况,救援人员全面进入了全部的受灾村庄。交通以及电力恢复的情况,交通通讯已经全部恢复了,通讯除了景区以外恢复了。目前的困难是这样的,安置的帐篷缺乏,像钢铁水泥等重建的物资也是缺乏的,目前在彭州市面临着山体滑坡的危险。了解完彭州以后,再了解北川县。

  北川县目前的救援情况,救援人员进入了受灾村庄,交通东线已经打通,北线正在抢修之中,通讯基本恢复了,北川电力的情况也是基本恢复了。

  江油市目前的救灾情况救援人员已经进入了全部的受灾村庄,只有一个乡在抢修之中,其他地区90%以上已经恢复了,通讯是非常可喜的,恢复了95%以上,电力非常良好,恢复了99%,目前遇到的困难,安置所需的帐篷以及医疗上所急需的药品,还有目前灾民所急需的食物也是非常短缺的。

  绵竹方面目前救援人员已经进入了全部的受灾的村庄,在交通方面,绵竹市除了三个山区乡镇,交通已经全部恢复了,在通讯方面,除了三个山区的乡镇以外,通讯已经全部恢复,电力正在恢复当中,目前困难需要帐篷、食品,以及消毒防疫的药品。

  我们再来看一下广元市的青川县,青川县目前的救灾情况,救灾人员进入了受灾村庄,交通基本恢复,通讯三分之一的乡镇恢复了移动通讯,大多数恢复了固定电话。电力方面三分之二的乡镇局部恢复了通电,目前在电力保障上四川灾区需要恢复率达到了89%。

  青川县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修通道路在不断被摧毁,安置的物资也是亟待解决,山区群众物资的安置非常困难。

  什邡市的救援情况,救援人员已经进入了全部受灾的村庄,韩国、新加坡等国际救援队也正在当地帮助搜救,交通基本恢复,通讯基本恢复,目前急需安置的物资,余震带来不断地塌方,像红白镇上游形成了堰塞湖,目前在什邡市红白镇上的堰塞湖也是带来了很大的隐患。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