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大地震最新图片

海外华媒踊跃加入情系震区活动(组图)

  海外华文媒体全文刊载“炎黄儿女情系四川地震灾区”活动倡议书。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四川汶川大地震。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谢萍)中国新闻社携手海外四十余国家的二百余家华文媒体,于五月十三日联合发起了“炎黄儿女情系四川地震灾区”活动倡议,更多的海外华文媒体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要求参与此项活动,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

  截至目前,泰国《中华时报》、美国中文电视台、美国多元文化传播集团、美国《彼岸》杂志、洛城十八台、毛里求斯《镜报》、德国《欧洲商旅报》等多家华文媒体致电致函中国新闻社,表达加入“炎黄儿女情系四川地震灾区”活动的意愿。


  澳大利亚《华厦周报》、加拿大《环球华报》、匈牙利《新导报》、美国《美中晚报》、德国《欧洲商旅报》、美国《亚省时报》等媒体均全文刊载了该活动倡议书。根据倡议书,参与此项活动的各媒体需及时集中刊载来自灾区一线的各种报道及各界援助情况;联系中国红十字会和各地民政部门,中国驻外机构,对有需要的受众提供尽可能的协助;发动当地各界开展募捐,对有需要的捐助机构和个人予以协助。

  全球各地的华文媒体在当地积极发动各界捐款,并将善款用于资助灾区。美国《亚省时报》向读者募捐了三万余美元善款,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将募集的三万九千多美元转交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南澳大利亚新人类杂志宣传募捐信息,刊登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的赈灾账号,并参与南澳大利亚华人福利会发动的商家筹备募捐活动。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正计划举办一场赈灾募捐活动。此外,加拿大《环球华报》、美国《美中晚报》、澳大利亚《华厦周报》、匈牙利《欧洲万事达时报》也积极在当地社会开展募捐。

  与倡议书相呼应,海外百余家中文媒体还发起了收养地震孤儿行动,期望让孤儿们重新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得到最好的教育、最好的身心治疗、最好的福利待遇,平安一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