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全体人员吊唁四川地震遇难者

  新华网东京5月21日电 (记者孙巍)年届90岁高龄的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理事长清水正夫21日上午手拄拐杖,率领全团70余人来到中国驻日大使馆,沉痛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

  在庄严肃穆的灵堂前,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太郎宣读悼词。
他说,周恩来总理播下的友谊种子使松山芭蕾舞团与中国保持了几十年的友好交往,不久前胡锦涛主席访日期间又亲临舞团,更使这一牢固友谊得到升华。当前,中国人民正面临重大自然灾害带来的严峻挑战,在这场大灾难面前,我们坚定地支持中国人民,与中国人民一起鼓足勇气,共渡难关,战胜震灾,也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对清水正夫一行来使馆吊唁表示感谢。他说,患难见真情,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松山芭蕾舞团再次与我们站在一起,令我们备受鼓舞。

  松山芭蕾舞团全体团员还向四川灾区捐款70万日元(约合6800美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