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航紧急调用专机拯救国宝大熊猫 将运送至北京

  更多大熊猫消息 请点击进入中国保护大熊猫官方网站

  点击观看视频:南航将调专机运送卧龙大熊猫到北京

  更多大熊猫进京消息 请关注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

  搜狐博客讲述震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5.12特大地震纪实(图)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郭军)五月二十一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广州宣布,将紧急调用专机将四川卧龙保护区一批大熊猫运送到北京。



  汶川县是卧龙大熊猫的故乡,大地震不但造成数十万骨肉同胞死伤、四百八十多万人无家可归,也让国宝大熊猫遭受强烈冲击,国家级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保护中心的圈舍已毁坏殆尽,两只大熊猫失踪,其余大熊猫被安置在临时的圈舍内。部分大熊猫已出现明显食欲不振、焦躁不安等症状。虽然大地震已过,但余震不断,以往憨态可掬、大腹便便的国宝大熊猫的生存状况堪忧。

  为拯救国宝大熊猫,南航决定,实行专机拯救国宝行动,在五月二十四日紧急调用波音七四七-四零零全货机,采用专机运输、专业医生、专人护送的办法,免费将一批大熊猫从四川成都运送至北京,安置在北京国家动物园进行康复饲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