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0名空降兵4600米高空伞降松潘

  新华网成都5月21日电 (王东明、吴德超、孙茂庆)由10名空降兵组成的空投引导小分队,21日在没有准确气象资料、地面引导的情况下,从4600米高空成功伞降至灾区交通中断、地形复杂的松潘县尕力坝,以指挥引导后续救灾物资准确空投。


  21日上午,小分队携带卫星电话、对空目标引导器材、电台等装备在成都某军用机场登机。他们平均伞降经验超过200次,空降兵特种大队副大队长谯因军担任小分队队长。

  由于气象条件变化,伞降被取消。15时许,气象条件比较适于伞降,小分队再次登机。

  15时26分,头戴氧气面罩的谯因军从急速飞行的伊尔—76飞机上第一个飞身跃下……13分钟后,空降兵通过卫星电话报告,所有人员已在指定地点成功着陆,人员装备完好。

  1小时后,与地方政府取得联系的小分队在当地开辟了空投场,引导空军运输机准确空投帐篷等10吨救灾物资。

  据空军司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分队在松潘县的工作时间将视任务需要而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