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一线有群野战的女兵(组图)

巡诊路上

  人民网江油5月22日电 (记者王伟健)在四川江油市地震灾区,活跃着4支由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炮兵旅35名女兵和4名军医组成的医疗巡诊小分队,他们顶着烈日走村串寨、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群众送去医药,并为灾民居住区消毒,宣传防震常识、心理疏导,所到之处倍受受灾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称赞。

  据悉,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以来,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炮兵旅是执行抗震救灾中惟一一支有女兵参与救援的野战部队。
他们到江油市执行抗震救灾任务后,看见当地房屋受损的受灾群众就医条件差、住宿环境简陋等实际情况后,迅速建立医疗巡诊制度,由35名女兵成立的巡诊小分队,为灾民送医送药,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截至目前,这群"野战"女兵共巡诊11个乡镇、52个村寨,为受灾群众共发放40余万元药品,医治受灾群众200余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