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防余震街头帐篷排千米 孩子帐篷外看书(图)

市民在帐篷外聊天 本组图片 特派四川记者 席海波 摄
市民在帐篷外聊天 本组图片 特派四川记者 席海波 摄

孩子在帐篷外看书
孩子在帐篷外看书

  成都街头 帐篷排千米

  本报记者昨抵成都,因之前预报称近期有余震可能,许多市民选择到户外休息

  21日,全国哀悼日的第三天,本报特派报道组来到四川成都。在成都街头,由于担心余震发生,不少市民放弃家园,选择在空旷地区搭建临时帐篷。

  飞机上遇到一支防疫队

  昨日,记者乘坐的长春飞往成都的航班上,一支身着迷彩服的队伍特别引人注意。这支队伍有20多人,来自长春某部,正准备前往灾区。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绵阳、德阳等地,去执行防疫任务。

19时30分,记者再次与这支队伍取得联系。此时,他们在赶往目的地的路上。

  三四千的哥义务运伤者

  在从成都双流机场通往市区的路上,“深切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条幅随处可见。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5月12日大地震发生时,楼都在抖。12日当晚,成都有三四千名的哥自发赶往都江堰市,义务运送伤者到成都医院救治。“我那天往返了两次,拉了3个受伤的孩子。”刘师傅说,地震过去一周多了,现在成都市民都恢复了正常生活。

  孩子在临时帐篷外看书

  21日20时左右,平时本该灯火通明的居民楼内,此刻亮起的灯光却不是很多。不少居民放弃家园,选择在街头搭建帐篷,露宿街头。在成都观音桥附近的大坝上,一个小女孩正在临时帐篷外看书。她的母亲黄女士说,19日从新闻中了解到,19日至20日,可能发生6至7级左右的余震,当晚在成都街头,到处都能看到帐篷。黄女士说,在距离她家不远的一处空地上,19日当晚至少有几千人睡在临时帐篷里。

  昨晚,在这个大坝上,记者看到一排排的帐篷仍在,许多居民正在准备着睡觉的被褥。记者沿着大坝走下去,发现搭建的临时帐篷至少有1000米。

  今日,本报记者将赶赴受地震影响比较严重的地区,继续为读者发回报道。

  (东亚特派四川记者 苏东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