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心理医院副院长:很多孩子都有心理阴影

  作为卫生部专家组成员,武汉市心理医院副院长童俊教授昨日在成都市儿童医院为60多名儿童查房。从早上7时开始工作,晚上7点才走出病房,童教授哽咽着说:我看到的很多孩子都有心理阴影。

  这些孩子小的才几个月,大的也不过13岁。


  11岁的强强(化名)在震后20个小时被救出,完全变了一个人。当学校倒塌,一群孩子压在废墟瓦砾中的时候,小伙伴们互相鼓励,强强是最坚强的一个。可渐渐地,没有了周围同学的声音,然后看到有血流到自己身上,掐旁边的同学,没有反应。强强被救出后,便不停地追问:“他们人呢?他们人呢?”在医院里,他一步也不让妈妈离开,整夜整夜瞪着天花板自语,不睡。轻轻一碰他,便大声叫疼,对疼痛特别敏感。

  童教授问他:“你为什么要妈妈?是害怕吗?”强强喃喃地说:“不是害怕,是孤独。”从一个小学6年级的孩子嘴里说出“孤独”,可以想像他当时的恐惧无助。童教授认为他已经有了抑郁症状,对他进行了药物治疗,并要他妈妈多陪伴他,给他安全感。

  童教授表示,灾难心理创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干预,也许会影响他们一生。她将对这些孩子进行跟踪治疗。记者毛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