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八旬老人背着受伤聋哑老伴跑5里路求救

  一位只有1.6米高的8旬老翁,当地震发生、砖头砸伤自己的聋哑老伴时,他奋不顾身跑去护着老伴,并用自己瘦小的身躯背着比自己重30多斤的老伴跑了5里路,跌倒了、咬牙爬起、脚扭了、胳膊碰伤了,他丝毫没顾得上松口气,最终为老伴找到了救护车……昨日,他陪受伤的老伴来到了西京医院。


  昨日上午10:45,记者在该医院灾区伤员病房看到,脖颈等处缠着绷带、今年77岁的雷明华老太太正坐在床上,而瘦弱矮小的丈夫李明华老先生坐在床边陪着自己的老伴。看到记者,雷老太太表现得很兴奋,朝记者笑了笑继而又微笑地看着李老先生。

  在李老先生浓重的乡音和断断续续地讲述中,记者了解到,他们家住四川北川县擂鼓镇一个村子,虽然雷老太太是一位聋哑人,但李老先生对她疼爱有加,通过手语等方式互相交流,两人感情一直很好。不幸的是,他们唯一的孩子幼年因病去世了,两人便一直相依为伴到现在。

  然而,更大的不幸发生了,5月12日地震了,房子晃得特别厉害,当时惊恐万分的雷老太太迅速从屋内往出跑,没想到,房子瞬间倒塌,砖头无情地砸向了雷老太太的脖颈处和背上,顿时,她倒在地上,血迹斑斑。此时的李老先生也从另一间屋子跑出,着急万分,他不顾砸来的砖头、瓦砾,飞快地跑到老伴身边,使劲地呼唤着她的名字,并用自己的身躯护着老伴的身体。随后,看到老伴睁开眼朝着自己微笑,他立即用自己瘦小的身躯背起比自己重30多斤的老伴,没命地往前跑。跌倒、爬起、再跌倒、又爬起,而且在跌倒的时候硬撑着不能摔伤老伴。脚扭了,胳膊碰伤了,他丝毫顾不上,只想着如何把老伴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可听到途中的人说医院也夷为平地了,他着急万分不知道如何是好。又听说前方有救护车,便继续背着老伴往前跑,实在累得喘不过气来了,还是不见救护车的影子。他告诉记者,当时咬牙坚持着,一定要找到救护车。就这样一直背了5里多路,终于见到了救护车,他气喘吁吁地喊了起来:“救命车来了”!当老伴被医护人员抬上车时,李老先生瘫坐在地上,差点晕了过去。

  昨日,不善言辞的李老先生看着记者说,他一定不能丢下老伴,老伴本来已遭不幸又聋又哑,也失去了孩子,又在地震中受了伤,所以他从四川来到西安,要寸步不离地照顾好老伴,不能让她再担惊受怕了。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李晨 胡元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