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深圳警方侦破一起利用手机短信诈骗赈灾款案

  新华网深圳5月21日电 (记者何广怀)深圳警方日前快速侦破了一起利用手机短信诈骗赈灾款案件,这是记者21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的。

  据介绍,案中疑犯姓詹,今年23岁,20日17时许他到柜员机取款,被伏击民警当场抓获。
案情透露,詹某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次日,即使用四川当地电话储值卡大量发送短信,以赈灾捐款的名义进行诈骗,要求收信者把款项汇入他指定的一个银行账户,到20日已先后骗取了浙江宁波、奉化等地群众捐出的赈灾款5740元。在此之前的近一个月里,詹某也曾用发短信欺骗的办法骗得了各地群众汇来的5150元资金。

  目前深圳警方已对詹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进一步审查此案。

  此间警方还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通过正规合法渠道公布的赈灾部门、单位及其银行账户捐款捐物,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