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救援部队爆破清除地震次生灾害

  新华网成都5月21日电 (记者刘永华、李宣良、朱映涛)驻渝某集团军部队20日在四川地震灾区连续3次实施爆破,成功摧毁了危险建筑物,消除了地震可能产生的次生灾害。

  20日下午,应地方政府要求,驻渝某集团军救灾部队先后出动73名官兵,对什邡市师古镇化工企业宏达公司受损水塔、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受损教学楼和茂县黄公坪受堵水库闸门成功实施了爆破。
官兵们凭借丰富的爆破经验,采取试爆、模拟爆破等手段,在最短时间内就确定了爆破参数,拟定了科学的爆破方式。爆破成功实施后,距离目标10米开外的其它建筑无一受损。

  某集团军军长许勇表示,随着抗震救灾向全面救援深入拓展,如何有效利用各种专业救灾分队,及时消除地震产生的一系列次生灾害,已经成为当务之急。这个成功行动,为下一步在灾区有效清除危险建筑物、受堵水库闸门、被堵塞的交通要隘等,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