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专家:发展地震保险事业 鼓励群众积极投保

  唐山地震专家建议:发展地震保险事业 鼓励群众积极投保

  新华网石家庄5月21日电(记者李俊义)唐山地震专家说,地震是可能造成经济损失的自然灾害之一,作为一个地震多发国家,我国应大力发展地震保险事业,鼓励群众积极投保。


  据介绍,我国历次大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都由国家给予专款救济,并减免各种税收和上缴利润。国家对灾害的损失采取包下来的办法,长期以来在人们思想上造成一种错觉,认为自然灾害不存在“保险”问题,国家就是“保险”。因此,参加保险的企业和家庭很少,人们的保险意识比较差。

  我国灾害社会学家、河北理工大学教授王子平建议说,应向那些未遭受过震灾但可能遭受震灾的人们宣传地震保险的必要性,提高其保险意识。地震保险,无论是财产保险还是人身保险,都能有效减轻受灾者经济损失的程度。特别是简易人身保险,是一种既有储蓄性质又有保障性质的保险方式,保险期满还可领回一笔积蓄。参加地震保险利国利己,应该提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