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旅法侨胞烛光祈祷地震遇难同胞一路走好(组图)

  法国数十个侨团二十一日晚在巴黎举行大型烛光祈福活动,祈祷汶川地震遇难同胞一路走好,幸存的同胞坚强平安。 中新社发 吴卫中摄
  二十一日晚,法国数十个侨团在巴黎举行大型烛光祈福活动,祈祷汶川地震遇难同胞一路走好,幸存的同胞坚强平安。 中新社发吴卫中摄

  中新社巴黎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吴卫中)“轻轻地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二十一日晚,旅法华侨华人在巴黎举行大型烛光祈福活动,祈祷汶川地震遇难同胞一路走好,幸存的同胞坚强平安。

  祈福活动在法国华侨华人会“侨胞之家”举行,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潮州会馆等数十个侨团的侨胞和中文学校的华裔学生参加。


  当晚的“侨胞之家”悬挂着“深切哀悼"五·一二"地震遇难同胞”的横幅,气氛庄严而肃穆。胸佩白花的与会者将点燃的蜡烛排成心型,在低沉的哀乐中向遇难同胞鞠躬、默哀。

  随后,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代表法国侨界致辞说:“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悲痛的心情聚集在这里,悼念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祈祷他们一路走好,也祝愿经历这场灾难的同胞坚强、平安。”

  他还表示,全世界的中国人血脉相连,旅法华侨华人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我们四海一心,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许建工参赞说,地震灾害发生后,旅法华侨华人表现出无限的爱心,纷纷为灾区捐款,至今不断,“你们同祖(籍)国人民血脉相连的深情,是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心灵家园的坚强支柱!”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的养女英瑶·特拉塞尔代表法国友人也参加了烛光祈福活动。

  在对逝者的赞美诗中,在对生者的祝福歌中,烛光祈福活动延续一个多小时才告结束。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