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苏交通职工在地震灾区救出30多名孩子

  新华网南京5月21日电(记者车宏亮、朱旭东)12日四川大地震发生时,正处于震区的江苏省溧阳市交通局所属路桥公司职工,积极投身抗震救灾,救出当地幼儿园的30多名孩子。

  据溧阳市交通局介绍,这个局所属的路桥公司在四川承接成绵高速GZ2标工程,项目部设在德阳市罗江县金山镇。
12日地震发生时,项目部工作人员迅速从被震塌的办公室中逃出。出来后听到幼儿哭声,发现办公室隔壁幸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在屋内。

  当时幼儿园里面有40名小孩和5名老师,由于铁门窄小,人员逃出慢,现场孩子哭成一团。项目部李雪峰、吕浩、芮春、王建福、李明、缪勇等同志奋不顾身冲进幼儿园,与老师们一道救出30多名孩子。当时房屋已经倒塌,由于抢救及时,40名幼儿只有1人遇难。清点人数时,发现还有一名女教师压在屋内,李雪峰和芮春再次扒开碎石、杂物,把这名女教师救出来。

  其后,项目部又出动装载机等机械参与当地政府组织的清障救灾活动,并向当地政府捐款10万元,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