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文化部要求开展对地震灾区文化系统对口支援

  新华网南京5月21日电(记者蒋芳)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厅获悉,20日江苏省文化厅发出《倡议书》,倡议东部地区文化部门和文化工作者,尽力开展对四川、甘肃、陕西等地震灾区文化系统的对口支援。《倡议书》发出当日,即被文化部转发。


  据江苏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介绍,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剧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文管所、乡镇文化站等文化设施也不同程度受损,很多建筑垮塌。面对受灾地区文化系统遭受的严重灾情,江苏省文化厅在积极组织捐款、义演、义拍的同时,经党组会议讨论,制订出《倡议书》。

  据介绍,《倡议书》中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口捐赠力度,筹集更多资金用于支持四川、甘肃、陕西等受灾地区文化系统的抗震救灾。二是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建立省与省、市与市、县与县文化部门、文化单位的对口支持渠道,全力支持灾区重建工作。三是及时组织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积极创作一批反映抗震救灾中感人故事、英勇事迹的文艺作品,大力宣传抗震救灾典型事迹。四是努力做好当前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共克时艰,为国分忧。

  据了解,文化部已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局、文化部各司局、国家文物局等单位转发江苏省文化厅《倡议书》,并提出希望全国各地特别是东部地区文化部门积极响应江苏省文化厅的倡议,结合本地和本单位实际,迅速开展对口支援四川、甘肃、陕西等省受灾地区文化系统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