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75家医院安排伤员 家属也有相应安排

  中广网重庆5月22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8:42连线记者陈代泽报道,重庆安排伤员的医院共准备了57家。

  主持人:下面连线陈代泽。到目前位置重庆市安置了多少从四川转移过来的伤员呢?

  陈代泽:现在有2100多伤员。


  主持人:为了接收这些伤员,重庆市做了哪些准备,能不能满足这些伤员的救治要求?

  陈代泽:昨天我到了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这个医院一共腾出一百多个床位。它现在已经安排了68人,现在重庆安排伤员的医院共准备了57家医院,这些医院的准备都非常充分,不但为病人准备了床位,而且为病人的家属也准备了椅子,这个椅子一到晚上就可以拉开,就是床,解决了病人家属的睡觉的问题,再一个病人来了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住在西南医院来自北川的一个商人鲁富贵是做一腿骨折,16号到医院,17号就得到手术。这种情况很多,你比如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有一个90多岁的双目失明的老太太,她是右骨骨筋断了,她一来就得到了很好的看护和手术。她对我说医护人员对她特别好,一来就给她西了澡,还送了衣服、鞋子,还专门给她安排了一个具有大专学历的24小时的陪护,前天,是她的生日,医院的工作人员专门给她送了生日蛋糕,玫瑰花,大家一起向她问候,并唱起了生日快乐的祝福歌。

  主持人:让这位老奶奶感觉非常温暖。

  陈代泽:这些医务人员还亲自把蛋糕喂到她口中,她的女儿说我妈不仅在地震中捡回了生命,医护人员还给她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现在重庆每天都有300名伤员到达,重庆市还对很多重伤员准备了特殊的心理治疗,准备了一些心理咨询师。

  主持人:随他们来的会有很多家属,重庆市对这些家属是不是也有相应的安置呢?

  陈代泽:有的住在招待所,有的住在医院旁,家属都非常感激,重庆的安排非常周到,而且他们还能吃上带有绿色蔬菜的饭,他们非常高兴。

  主持人:可以使这些伤员尽快的恢复上体。

  陈代泽:大部分得到了治疗,生命特征非常平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